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兩岸業者懇談跨境電商產業發展之道

2015年08月04日23:0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兩岸業者懇談跨境電商產業發展之道

人民網台北8月4日電(記者吳亞明、張稚丹)兩岸跨境電商產業發展懇談會4日在台北舉辦,與會的兩岸人士表示,兩岸跨境電商將迎來難得的機遇和商機。懇談會由廈門市商務局、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共同主辦,廈門兩岸貿易中心承辦。

據介紹,福建省廈門市跨境電商產業園區、通關通檢系統及監管辦法等已基本建設完成,為進一步借助自貿試驗區建設契機,推動兩岸跨境電子商務業務開展,兩岸特舉辦兩岸跨境電商產業發展懇談會,希望能夠通過兩岸業界懇談對接,提高兩岸商企認知,為有意於將台灣優質商品銷往大陸的供應商搭建互利共贏平台,讓台灣客商深入了解廈門跨境電商的政策環境,借助廈門已搭建完成的跨境電商商務和通關平台,把台灣優質商品銷往大陸。

台灣東森集團董事長廖尚文致辭時表示,台灣客商非常關注大陸發展跨境電商產業的政策環境,期待新政策的落實能讓台灣電商產業進一步打開大陸市場。

中國機電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在致辭中說,跨境電商產業已成為推動貿易增長的重要力量,有助於提升兩岸民眾消費需求,帶動兩岸經濟互動升級。一年多來,大陸有關方面針對通關難、質檢難、結匯難、退稅難、支付不暢等問題積極研究解決對策,並有了明顯改善。

懇談會上,廈門市商務局副局長鄭耀介紹了廈門市跨境電子商務的發展情況和相關政策,廈門自貿試驗區電子口岸公司副總經理王志勇介紹了通關、通檢監管流程及通關、通檢系統建設情況。

懇談會上,來自兩岸的電商企業還進行了互動與對接。

聯系本文記者

吳亞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王吉全)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