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單車天使”的感恩會

記者 蔣升陽

2015年08月05日15:5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8月4日,來自台灣的“單車天使”在廈門舉辦感恩會。歌聲響起,身穿黃色T恤的“天使”們載歌載舞,答謝一路走來幫助他們的大陸愛心企業和人士。

第一個上台的是14歲的“單車天使”劉俊浩,他與大家分享了此行的心路歷程,“一開始得知自己有機會到大陸騎行,就像中了大獎一樣開心。每當我們需要什麼的時候,總是有人願意無償地資助我們,讓我們順利地完成騎行。”

“很快樂,看到了很多以前從沒見過的東西”。在台灣家扶中心當義工的台灣藝人劉明峰,也特地趕來廈門,現場還為大家獻唱了一曲《無盡的愛》。

台灣“單車天使”發起人楊民忠感慨地說:“自2012年開始與廈門結緣,展開大陸騎行活動以來,一路走來,我們從無到有,自行車、騎行服、司機、隊醫、保險,每當我們需要什麼的時候,總是受到了大陸相關部門和愛心企業、青年學生和志願者等社會各界人士的熱情支持。”

楊民忠說,今年前來參與大陸騎行的30名台灣“單車天使”,是從台灣11家家扶中心近千名學童中選拔出來的,年紀在13—18歲之間。從7月18日開始,他們在大陸青年志願者陪伴下,從上海出發,歷時16天,沿途經過14個城市,行程1350公裡,於8月2日抵達廈門。他們一路騎行,參訪公益組織,宣傳環保理念,並和大陸學生展開交流聯誼。

感恩會現場還舉行了一個大陸志願者環台騎行的授旗儀式。8月6日,9名參與本次騎行的大陸志願者,將首次實現回訪騎行台灣,他們還將到台灣5所家扶中心看望“單車天使”,同時赴台灣4所大學參觀,推動兩岸青年零距離交流。

據了解,“單車天使”兩岸公益行今年已是第三屆。2012年7月第一屆“單車天使”活動從北京騎行至廈門,全程3200公裡﹔2014年第二屆是從北京騎到上海。

聯系本文記者

蔣升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黃亞惠(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