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湘台經貿合作洽談會”推介活動在台舉辦

2015年08月11日21:4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8月11日電(記者吳亞明、張稚丹)台灣工業總會、湖南省台辦、邵陽市政府10日下午在台北共同舉辦了交流懇談會,推介今年10月在湖南邵陽舉辦的第十一屆湘台經貿合作洽談會,吸引了百余位台灣企業家參與。

推介會上,湖南省台辦副主任丁學新介紹了湘台經貿合作洽談會籌備情況,邵陽市副市長陳優秀介紹了邵陽市情,邵陽寶慶工業集中區管委會副主任夏刊介紹了台灣工業園發展情況。台灣工業總會副理事長林明儒介紹了湘台兩地經貿交流合作的淵源。部分台商以自身實踐,介紹了在邵陽投資興業的經驗。台灣龍騰旅游董事長則特別推薦了台灣游客最熱衷的旅游地點、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邵陽崀山。

中國國民黨國政研究基金會經發財政組顧問林定芃在發言時表示,湘台兩地應該在知識密集型服務業、金融產業、科技資訊產業、文化創意產業方面加強合作。

據介紹,近年來邵陽因其優越的區位、便捷的交通、豐富的資源、充裕的人力,成為台商投資興業的一方熱土,九興控股、統一企業、合隆國際、台聯集團、普羅集團等一批台資企業落戶邵陽。邵台兩地在工商、科技、農業、旅游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也取得長足進步。

推介會上,湘台兩地新老朋友共敘親情友情、共商合作雙贏。大家表示,第十一屆湘台經貿合作洽談會在邵陽的舉辦,必將為湘台、邵台加強交流、深化合作搭建起新的平台。

聯系本文記者

吳亞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