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大陸醫療隊今赴台探視新北塵爆事故中受傷陸生

2015年08月13日10: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海基會12日宣布,6名大陸燙傷醫療專家13日將來台,探視6月在新北八仙樂園塵爆事故中受傷的2名大陸學生。這是八仙塵爆事件以來,首度有大陸醫療團隊來台探視。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故6月27日發生,新竹交通大學陸籍研究生庄楚君、陳靈丹全身分別有55%、53%面積燒燙傷。

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周繼祥12日下午表示,海基會邀請的6名大陸燙傷醫療專家預定13日中午抵台,當天下午赴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探視這2名陸生和家屬。

周繼祥說,這是八仙塵爆事件以來,首度有大陸醫療團隊正式來台探視,行程4天3夜。

他表示,大陸方面很早就提出要求,希望來台探視2名陸生。這次是海基會通過海協會邀請,台“衛生福利部”、台灣方面大陸委員會共同促成此事。

根據規劃,大陸醫療團隊14日上午將赴台灣林口長庚醫院燒燙傷中心,了解台灣燒燙傷醫療現況。當天下午在海基會就八仙塵爆事件處理,和“衛福部”與台灣燙傷專家經驗交流。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