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八仙塵爆后安全疑慮 台“雙十節”煙火今年停辦(圖)

2015年08月14日14: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為2014年台灣“雙十節”煙火在台中港區施放。圖自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原定今年主辦“雙十節”煙火的高雄市府評估認為有安全疑慮,建議不辦,他也同意,且今年發生粉塵爆炸,大家心理都不那麼能適應﹔這是首度沒舉辦“雙十節”煙火。

  身兼“雙十節”籌備會主任委員的王金平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高雄市幾個星期前就向他表明狀況,原則上他也已經批過同意今年不放煙火,不過會在9月10日的第二次籌備會進行最后確認。

  王金平說,本來今年“雙十節”煙火訂在高雄舉辦,高雄市提供3個地點,但經過仔細評估,這3個地點最后都有些疑慮,沒自信能夠安全無虞,高雄市府就建議不要再辦,何況他們也缺少一些經費。

  王金平說,經費的事情可以解決,但因為高雄市府認為安全有虞,那當然要將安全作為最高的考慮依據。

  至於是否考慮換縣市主辦,王金平說,因為今年新北市又有粉塵爆炸的事情,“我看今年就不要辦了,大家心理上都不是那麼能夠適應。”既然高雄市提出這個問題,其他縣市也很難能安心去辦煙火,且時間上也比較緊迫。明年再看各種狀況,再由明年的籌備會去處理。

分享到:
(責編:劉江麗(實習生)、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