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第十四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在台北舉行

近百位代表參加 數字化成為議題

2015年09月15日18:38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第十四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在台北舉行

本報台北9月15日電(記者陳原 王連偉) 今天上午在台北世新大學開幕的“第十四屆海峽兩岸暨港澳新聞研討會”氣氛十分熱烈,來自海峽兩岸和香港、澳門的近百位媒體代表和新聞傳播專家與會,對數字化下的華文傳媒走向、華文媒體在數字化中的社會責任、華文媒體的合作與實踐等議題展開討論。

這次與會的台灣代表團有40多位成員,包括通訊社、紙質媒體、廣播電台、電視台、網絡媒體的董事長、社長、總裁、總經理、總編輯、執行長和大學校長及新聞學院院長﹔在20多位大陸代表團的成員中,既有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央各媒體的有關負責人和大學教授,也有北京、湖北、江蘇、重慶、雲南、新疆等地方媒體的總編和副總編﹔香港和澳門的代表團則各有10多位媒體代表和相關學者。媒體代表的發言多從各自的切身感受暢談數字化下的發展經驗,而專家學者則從國際大趨勢、面對數字化的潮流如何應對、當代新聞傳播的特點等問題發表見解。有的媒體代表在發言中認為,傳統媒體既要跟上數字化的發展,也不能丟棄自身的特點﹔有的新聞學教授則指出,對當下的數字化潮流盡管需要融合、適應,但也不要輕易下結論。研討會還有多次互動環節,發言者相繼回答了與會者的問題。

研討會將持續到9月16日上午結束。

聯系本文記者

王連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王政淇、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