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首任台灣巡撫劉銘傳故居將全方位對外開放(圖)

2015年09月21日14:3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首任台灣巡撫劉銘傳故居將全方位對外開放(圖)

首任台灣巡撫劉銘傳故居將全方位對外開放(圖)

  圖為劉銘傳故居內的部分建筑遺址。新華社記者 陶明 攝

  劉銘傳故居劉老圩全景(9月15日攝)。新華社記者 陶明 攝

  首任台灣巡撫劉銘傳故居將於9月24日全方位對外開放,當日還將在此舉辦“海峽兩岸紀念劉銘傳首任台灣巡撫13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共同緬懷這位為捍衛民族尊嚴、維護國家領土完整和建設台灣做出杰出貢獻的先賢志士。

  安徽省肥西縣銘傳鄉劉老圩,是清末淮軍著名將領、首任台灣巡撫劉銘傳1868年第二次辭官回鄉時,擇地興建的,是江淮圩堡群中最具代表性的私家庄園之一,原建有房屋300余間。自劉銘傳始,劉氏家人在舊居內共生活了82年。2006年6月,成為全國重點文保單位,2012年6月被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批准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當地政府在嚴格規劃、上報申批后,於2007年對圩堡具有防御功能的設備進行了全面修復﹔2013年開始,對圩內居住區的主體建筑群,進行了局面修復,並對其已復建部分按歷史原貌進行了恢復,再現了當年劉老圩的整體格局和建筑風貌。

分享到:
(責編:王玥(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