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林中森:兩岸中小企業攜手掌握全球價值鏈

2015年09月22日09:4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中森:兩岸中小企業攜手掌握全球價值鏈

  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在21日舉行的第六屆兩岸中小企業合作發展論壇上表示,兩岸中小企業要珍惜已有合作成果,繼續追求互利雙贏,在全球化浪潮下開拓世界品牌,掌握全球價值鏈。

  論壇由台灣中華兩岸企業發展聯合總會和北京清華大學台灣研究院共同籌劃,2010年起在兩岸輪流舉辦。本屆論壇的主題是“合作與創新”,探討兩岸中小企業如何在產業合作中再創競爭優勢。

  林中森在致辭時介紹說,台灣中小企業數佔企業總數的近98%,而中小企業提供的就業機會則佔近80%。台灣成立了中小企業發展基金,協助解決中小企業在創新、技術、管理等方面面臨的困難。此外,台灣還成立了中小企業信用保障基金,強化中小企業信用能力,解決中小企業融資問題。

  清華大學台研院常務副院長殷存毅說,隨著兩岸企業合作不斷深化,共建產業供應鏈已不在少數,尤其在一些民生產業領域,期待未來雙方找到更好的合作路徑。此外,大陸已建成多個台灣青年創業園,為台灣青年提供施展才華創新創業的平台。

  河北省邯鄲市委副書記陳會新說,中小企業是推動兩岸關系發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振興經濟、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礎。兩岸中小企業數量眾多,互補性強,加強交流合作蘊含巨大的潛力,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台灣中華兩岸企業發展聯合總會榮譽副總會長李建榮則表示,在兩岸大合作大交流的浪潮下,希望論壇作為兩岸中小企業交流的重要平台,創造更多兩岸中小企業合作的機遇,為兩岸人民創造更多福祉。(記者孟昭麗、陳鍵興)

分享到:
(責編:王玥(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