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台辦回應台胞証爭議:出入境証件功能沒有改變

2015年09月30日10:23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張志達 攝
張志達 攝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劉潔妍、張志達)今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發布會。關於“大陸全面啟動卡式台胞証,並沒有充分告知台灣方面,台胞証在台灣引起爭議一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稱,實施卡式台胞証是我們應廣大台灣同胞的願望和要求,依據台灣居民往來大陸的相關管理規定而採取的進一步便利台灣同胞的積極措施。從6月下旬以來,有關主管部門和國台辦已通過多種方式作出詳細、充分的說明。

馬曉光再次重申,卡式台胞証是對目前五年有效紙質台胞証的電子化改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証”這一証件名稱沒有改變,出入境証件的功能沒有改變,個人信息登記沒有擴大,有效期依然是五年,而且台灣居民憑借卡式証還可以實現自助出入境,進一步方便了持証者攜帶,日常的管理也更加便捷。對於這樣一項便民、利民的積極舉措,兩岸雙方都應該樂觀其成。

據了解,從7月6日啟動試點工作,一直到9月29日,有關部門共簽發卡式台胞証23.8萬張。

馬曉光說,我們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的方針政策是一貫的、明確的,沒有改變。對於台灣居民來往大陸免簽注以及實施卡式台胞証這項舉措受到台灣民眾的普遍歡迎,廣大台胞的反映都是積極正面的。至於個別勢力出於阻撓兩岸民眾交流的目的,對此進行負面炒作,是不得人心的,也是難以得逞的。

 

 

分享到:
(責編:常紅、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