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兩岸領導人會面意義重大

2015年11月07日22:30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新加坡11月7日電 (記者 唐維紅、楊牧、黃瑾、段曉夢)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於7日下午同台灣方面領導人馬英九在新加坡會面,就進一步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交換意見。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在會面結束后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次會面對當前和未來的兩岸關系發展有六點重要意義。

第一,這是1949年以來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會面,翻開了兩岸關系歷史性的一頁,對兩岸關系未來發展開辟了新的空間,具有裡程碑意義。

第二,雙方對兩岸關系66年來發展歷程的回顧,尤其是2008年以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取得的重要成果的肯定,表明兩岸走上這條和平發展的道路是一條正確的道路,兩岸雙方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第三,會面是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作為共同政治基礎的再確認,對兩岸關系未來穩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第四,兩岸交往互動層次的提升,有利於促進兩岸溝通對話,擴大交流,深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造福兩岸同胞。

第五,這次會面也向世人表明,兩岸中國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決好自己的問題。

第六,會面有利於激發兩岸同胞攜手合作,同心協力,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熱情。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