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鬆煙Lab新主藝 特色演出有新意

2015年11月19日15:4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鬆煙Lab新主藝啟售活動,劉冠詳(左一)、魏雋展(左二)、葉名樺(右一)合影。(圖�台灣今日新聞網)

人民網11月19日電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2015“鬆煙Lab新主藝——創作征選計劃”以公開征選的方式選出了“葉名樺”、“魏雋展”、“劉冠詳”三位創作者,帶著全新創作計劃在“LAB創意實驗室”琢磨成形,將於12月公開演出。

鬆山文創園區自2014年起設置“LAB創意實驗室”,將約200平的制煙工廠廠房,打造成排練場、劇場演出與新媒體展覽等多元使用場域,通過“鬆煙Lab新主藝─創作征選計畫”對外征件,入選者可以免費使用LAB創意實驗室為排練空間,更可以得到單筆最多50萬元的創作費。

葉名樺的入選作品《寂靜敲門》以自然、生死為主題,結合電子音樂、泛音演唱的多元藝術形式,希望通過長達3小時的舞蹈,讓觀眾有如觀賞一部真實血肉的長篇電影。葉名樺坦言,《寂靜敲門》花費2年時間逐步完成,之在此前她已經停止創作長達3年,一直無法突破瓶頸,直到她於北歐藝術駐村時,看見陽光洒落在雪地上反射出魔幻的顏色,“那一刻我突然感受到自己充滿勇氣,已經准備好了”。

“你是否曾經覺得你生活中遇到的人很像動物?比如早上出門,就看到一群鶴在按電梯。”以《LAB二號——穴居》入選的導演魏雋展讓6個演員化身6種不同的動物,講述人與動物之間的類比關係,他的靈感來自鯊魚群追殺魚群的畫面,讓他領悟到表演也是一種獵殺,觀眾可能是獵殺者,可能是被獵殺者,他希望觀眾在LAB創意實驗室的劇場中自由行走坐臥,跟隨演員一起自由移動,帶給觀眾全新的觀演關系。

劉冠詳的《野外》希望從大自然探討人性議題,受日本電影大師黑澤明啟發:“關於電影,有三件事黑澤先生說了不算:天氣、動物和音樂”,劉冠詳試圖在作品中控制天氣、動物和音樂,他採集了人群與大自然的聲音,並過混音系統結合,舞蹈中甚至安排舞者牽著狗跳舞,由於狗的位置無法預期,所以每一次跳舞的走位都不一樣,劉冠詳開玩笑地說:“最后我們大家都瘋掉了,歡迎大家來看我們瘋掉的樣子。”

分享到:
(責編:王玥(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