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曲藝歡樂匯”在閩開幕

2015年11月24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23日下午舉行的“曲韻雅集——台港澳地區及東南亞曲藝專場”中,來自香港的表演藝術家演唱粵曲《愛我中華》。
  任成琦攝

  本報晉江11月22日電 (記者任成琦)由中國文聯、中國曲協、福建省文聯共同主辦,福建省曲藝家協會、晉江市委市政府聯合承辦的“第五屆海峽兩岸曲藝歡樂匯”近日在福建晉江市開幕。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歡樂匯主要由“曲韻雅集”台港澳地區及東南亞曲藝專場等5場展演活動組成,作為活動項目之一的“海峽兩岸曲藝事業發展論壇”也將於11月24日召開。包括台港澳地區和東南亞等國家在內的400余名表演藝術家、優秀曲藝新秀和觀摩嘉賓歡聚一堂。參演節目中既有相聲、京韻大鼓、評書、梅花大鼓、快板書等北方曲種,也有南音、粵曲、紹興蓮花落等獨具特色的南方曲藝。

  以“共同傳承、共促發展、共享繁榮”為主旨的“海峽兩岸曲藝歡樂匯”活動是國台辦確定的長期對台文化交流重點項目,自2011年肇創,每年在閩台兩地輪流舉辦,被譽為“架起海峽兩岸民眾交流的最美歡樂之橋”。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