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藍營不分區名單引爭議 網友:習慣對藍綠兩種標准

2015年11月25日09:06  來源:東南網  手機看新聞

一份不分區“立委”名單,讓國民黨內的整合問題再度浮上水面。不僅“政治組”提名順序引發其它系統反彈,“專業組”提名也問題不斷,被提名人的貢獻度或政治立場引發黨內質疑。

排名第5 他卻曾向蔡英文下跪

台灣《聯合晚報》報道稱,國民黨提名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擔任不分區且排名第5,但一張許毓仁向蔡英文單膝下跪的照片,在國民黨內快速流傳並引發爭議。

8月26日參加《女力時代講堂》與蔡英文座談時,許毓仁表示2012“大選”時他在蔡英文總部,“那段敗選感言讓所有人感動”,他現場還對蔡英文做出單膝下跪的姿勢。許毓仁11月23日解釋,當時是為了現場氣氛而做出“滑稽好玩”的動作,這並不影響國民黨的提名,並強調自己一定支持朱立倫。“藍委”蔡正元23日公開表示,許毓仁這張照片,對朱立倫和國民黨的殺傷力“將不知有多大”。據披露,國民黨中央委員會21日行使不分區同意投票權時,許毓仁在157張有效票中獲得66張反對票,同意票僅有61張,是34名被提名人中唯一反對票多於同意票的。

排名第19 他放棄資格並退黨

另據“中央社”報道,被視為勞工代表的全台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庄爵安,因位列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之外的第19名,公開宣布放棄不分區提名,辭去國民黨中央委員職務,並退出國民黨。

庄爵安發聲明稱,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未見代表超過900萬基層勞工的人士列入安全名單內,讓眾多支持國民黨的勞工團體強烈反彈。各工會理事長等勞工領袖對國民黨未重視勞工提出詢問與質疑,他無法給予合理說明,深感愧疚。同時,他也對國民黨在下屆“立法院”無勞動專業人士為廣大基層勞工發聲,深表遺憾。

不夠安全 他們自行放棄提名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擔任過7屆“立委”、參選過3次嘉義縣長的現“立委”翁重鈞,此次未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國民黨籍縣議員及民代23日到嘉義縣黨部表達強烈不滿,揚言中央黨部若3天內未安排朱立倫與派出的代表會面,將發動各鄉鎮市黨員連署退黨,“總統”及政黨選票不投了。

嘉義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李國勝說,翁重鈞未列入不分區,嘉義鄉親非常失望、不滿與心寒,令人惋惜。縣黨主委顏文正表示,會如實轉達民意給黨中央,且與黨的干部站在一起同進退,如黨中央不安排接見,他將辭去主委職務。

據悉,在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中,有4位原列其中的人選,最后時刻決定自行撤出,包括徐中雄、呂學樟、翁重鈞與陳宗興。藍營原規劃他們分別角逐下屆台中市長、新竹市長、嘉義縣長、台南市長,但因為無法進入安全名單,他們一致退出。

面對爭議 朱立倫呼吁大局為重

“中央社”稱,對於黨內的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3日指出,他非常重視勞工,所以提名王如玄搭檔參選。對於不分區有很多“遺珠”,他表示抱歉,但他強調,“現在是以大局為重,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時候”。

名列不分區第一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不必太過擔心,有問題就疏通,凡事盡力就好,這是很多政黨都會碰到的問題。

台灣網友:習慣對藍綠兩種標准了

東南網11月24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劉強)姍姍來遲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之后陷入爭議聲中。對於這份名單,台灣網友也各有看法。

Christine Huang:民進黨表示,敵人犯錯時,我們要保持沉默。

陳纮鈞:是許毓仁牆頭草,還是民進黨反間計?

蔡起宏:庄爵安們,有本事就自己去選!你不是代表900萬勞工嗎?900萬票可以直接選“總統”了!

等著看:名單是不怎麼好。但說實話,對比民進黨那份名單,也不怎麼差。只是外界習慣對藍綠用兩種標准看待。

st5600:藍、綠、橘,都不過是角色扮演,哪個都做不了什麼大事。若提到這個高度看選舉,就不用煩悶了。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