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台辦重申習近平表態:"九二共識"清晰界定兩岸同屬中國

2015年11月25日10:43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圖片來自中國台灣網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劉潔妍、王玥)今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發布會,由發言人安峰山主持。

針對日前兩岸領導人的會面,安峰山認為這是兩岸關系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他指出,雙方以相互尊重和建設性的態度,來圍繞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共同致力於民族復興的主題坦誠交換意見,達成積極共識,翻開了兩岸關系歷史性的一頁。

安峰山表示,兩岸領導人會面時,雙方就有關問題交換了意見,習總書記也表明了大陸方面的一貫立場、態度和主張。習總書記指出,“九二共識”之所以重要,在於它體現了“一個中國”原則,清晰界定了兩岸關系的根本性質,表明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系不是國與國的關系,也不是“一中一台”。雖然兩岸迄今尚未統一,但中國的領土和主權完整,從未分裂,兩岸同屬一個國家,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這一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