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谷底出現 明年第一季回溫

2015年11月25日14:14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谷底出現 明年第一季回溫

  據台灣《工商時報》報道,台灣經濟研究院上午表示,台灣景氣的谷底開始出現了。根據調查廠商的看法,制造業看到一些回暖跡象,預估明年第一季,或是明年農歷過年期間,台灣就是景氣回溫的確切時間點。

  台灣經濟研究院上午公布11月景氣動向。廠商對未來景氣看法悲觀程度降低,制造業及營建業均出現反彈走勢,服務業則是跌幅減緩。制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結束連續4個月的下滑,出現久違的指數回升。

  台灣經濟研究院調查制造業、服務業、營建業廠商對未來景氣的最新看法。制造業看好走勢的比例出現增加,看壞佔比下降。台經院長林建甫表示,觀察國際經濟數據表現,美國與歐洲經濟回溫態勢仍穩健,而大陸、東南亞也在推出刺激政策的情況下,經濟表現可望獲得支撐,制造業將首先感受景氣的反彈。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產業界判定景氣動向差很多,但可以確定的是,景氣走向已從谷底上來,只是反彈力道仍然疲弱,預估回溫走勢持續到明年第一季或明年農歷年期間才能回來。台經院對於第四季GDP成長率的最新預估,約為0.2%,不再是前二季的負成長。(李寧)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