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民黨“換柱案” 朱立倫、李四川獲不起訴確定

2015年11月26日08:43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26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換柱風波”,綠營告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涉“搓圓仔湯”,違反“選罷法”,台北地檢署日前以罪証不足,對2人不起訴處分,並依職權送“高檢署”再議。“高檢署”昨駁回再議,朱、李獲不起訴確定。

檢方認為,朱立倫、李四川確曾在9、10月間,四度與洪會面提及洪是否放棄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但朱、李換柱作法,主觀上是出於實現政黨功能及尋求勝選考量,沒有惡意妨害選舉的故意。

況且洪秀柱是否能以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候選人身份參選,仍須依國民黨法定程序,並非朱、李個人能獨斷決定,縱有“朱洪配”競選搭配建議,也非司法實務上所認定“介紹職務”的不正利益。

另外傳的“換柱”錄音檔、2關鍵証人,“5億退選”疑雲,檢方認定沒有錄音檔、5億退選僅道聽途說的傳聞。至於3000萬支票一事,特偵組調閱相關簽呈、領據及該張支票,確認是國民黨9月30日開出、提供洪秀柱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補助款。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