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馬英九批民進黨能源政策不切實際:沒電時哭不出來

2015年11月26日08: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英九批民進黨能源政策不切實際:沒電時哭不出來

馬英九批民進黨能源政策無依據:沒電時哭不出來

  馬英九(左)昨天赴台積電中科十五廠視察,在董事長張忠謀(中)與“行政院長”毛治國(右)陪同下參觀綠建筑與無塵室。(圖/《聯合報》 胡經周攝)

  中國台灣網11月26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馬英九25日赴台積電中科十五廠視察,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面諫馬英九,在台投資面臨“2017年缺電”及“環保團體抗爭”兩大隱憂,如果長期限電,台積電使用的備用電源會比台電貴三倍。馬英九表示,台積電停電一小時的損失難以估計,當局應盡全力避免,須有“完整、務實、可行的能源政策。”

  馬英九說,邁向非核家園之前,一定要有替代能源,台灣擁有世界供應鏈不可或缺的地位﹔不論誰當政都有此問題,不能一廂情願、喊不切實際的口號,要告訴大家沒有核電要以什麼替代,“沒電時哭都哭不出來”,要坦白拿出數據,如何做到不限電,這是嚴肅問題。

  馬25日下午視察台電公司台中發電廠時表示,民進黨建議再生能源,但再生能源的設備利用率隻有14%到28%,再生能源是間歇性能源,不等於火力發電廠這類基載能源﹔目前“經濟部”擬訂發展目標是到2030年約4百億度,2025年還無法到此數字,“不知道民進黨提出的是5百億度,到底怎麼來?”(中國台灣網 高旭)

分享到:
(責編:王玥(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