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揭弊天王邱毅列新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首位

2015年11月26日08:58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灣揭弊天王邱毅列新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首位

  中國台灣網11月26日訊 新黨主席郁慕明昨天(25日)表示,26日將舉行記者會,宣布10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希望能把那些“愛台灣”的民眾的選票整合起來。

  對此,台灣今日新聞網最新報道指出,新黨即將公布的不分區名單中,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可望列首位,其他還包括前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有“越南林志玲”之稱的海倫清桃、財經主播楊世光、曾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青秀柱講團”成員的唐慧琳,以及新黨發言人王炳忠。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原來打算不提名不分區“立委”,但這段時間許多深藍支持者向他反應,投不下去或打算投廢票,期盼新黨提名不分區“立委”。新黨決定26日上午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希望爭取2席至3席“立委”機會。

  對於老戰友邱毅可望名列新黨不分區第一名,同為現任“藍委”蔡正元在facebook上贈詩表達祝福。

  過往資料顯示,民進黨執政時期,邱毅向媒體揭露了民進黨政府高層貪污弊案,因而有“揭弊天王”、“爆料天王”,甚至是“民進黨克星”的稱號。包括陳水扁的夫人收授太平洋崇光百貨禮券的丑聞,及陳的女婿趙建銘內線交易丑聞、及“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偕高雄捷運公司副董事長陳敏賢出游韓國濟州島並到賭場賭博照片等,皆由邱毅領先揭發。邱毅爆料的資料通常與民進黨弊端有所關連,大宗的丑聞或案件的揭露如SOGO禮券案以及高捷案打到民進黨政府的痛處,所以綠營支持者常視邱毅為仇寇,而支持的人則視邱毅為揭弊英雄。(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相關新聞:

  邱毅借紀念孫中山誕辰痛罵蔡英文不要臉

  中國台灣網11月13日訊 12日是孫中山誕辰149周年紀念日,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於當天舉行相關記者會。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受邀出席的邱毅當場痛罵蔡英文不要臉。邱毅指出,蔡英文曾表示台灣當局是“流亡政府”,而她自己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應該很了解什麼叫“流亡政府”。

  邱毅說,“流亡政府”沒有土地、人民,不能執行法律權力,只是一個臨時性政治組織,“我請問蔡英文天天講民意,‘流亡政府’怎麼會有民意?”蔡英文要選“總統”,但“流亡政府”怎麼選“總統”?

  邱毅認為,孫中山最難過的應該是自己創建的政權,竟然會被蔡糟蹋成“流亡政府”、臨時性政治組織。蔡英文是學法律的,明明知道什麼叫“流亡政府”,還硬是要污蔑。她是怎麼糟蹋孫中山先生的?!

  邱毅指出,更不要臉的是,蔡英文一邊糟蹋“中華民國”,一邊還要選“中華民國總統”,然后一邊嘴巴到處講,她背后是主流民意,但沒有人民哪來民意?“‘臨時政府’怎麼選‘總統’?”

  邱毅表示,要請蔡英文明明白白地說明,當時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是口誤,還是今是昨非?那時候講錯啦!要改過來!“還是隻不過她認為‘中華民國’還有點剩余價值,可以讓她借殼搞‘台獨’、搞‘兩國論’。”蔡英文不說清楚這個,在“中選會”登記“大選”候選人的時候,怎麼有臉去登記?她登記的欄子裡面,要選的是“總統”,“流亡政府”哪有選“總統”這回事啊!

  “所以我要求蔡英文,公開說明‘中華民國’是不是‘流亡政府’。如果是,蔡英文就退選!如果不是,你就承認過去錯了,道歉!”(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王玥(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