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半導體產業擬全面開放陸資

2015年11月26日11:17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灣半導體產業擬全面開放陸資

  中國台灣網11月26日訊 台當局“經濟部長”鄧振中今(26日)表示,考慮到國際競爭與大陸市場,台當局現正評估全面開放陸資可“有條件參股”台灣半導體產業上中下游。他表示,考慮開放的同時,台當局也將設4大配套措施:保全技術、保護商業機密、不涉及挖角以及產業外移,配套妥適后才會開放。

  據台灣《工商時報》即時報道,鄧振中今早參加“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項目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鄧振中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中下游的制造與封裝測試皆已有條件開放陸資來台,僅剩上游設計還未開放。以整個國際競爭情勢來看,“禁止一事可能需要再考慮”,未來在考慮開放陸資參股我IC設計(集成電路設計)產業同時,也會設立完整配套措施。

  鄧振中稱,所說配套措施包括:技術是否可能被移轉至大陸﹔陸資參股是否會竊取商業機密﹔不當挖角台籍人才與產業外移大陸。

  他強調,若配套各界都能放心就可以開放,且會在規范之下,要求被陸資參股的台灣公司做出就業等承諾。(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分享到:
(責編:王玥(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