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酒花雕雞泡面爆紅 當年曾滯銷差點下架(圖)

2015年11月26日11: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酒花雕雞泡面爆紅 當年曾滯銷差點下架(圖)

台酒花雕雞泡面爆紅當年曾滯銷差點下架(圖)

  “花雕雞酒”泡面熱銷,許多量販超商時有商品被買光的情形,圖為一家超商門市沒有該款商品先用其他商品填空的情形。(台灣“中央社”)

  中新網11月26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煙酒公司生產的“花雕雞酒”泡面熱銷,許多量販超商出現架上商品被買光的情形。通路業者表示,近日花雕雞泡面銷量倍數成長,當年卻有差點要被下架的過去。

  台酒花雕雞泡面在網絡上引起熱議,因為台酒產品項目人員化身鄉民,指出台酒為消化掉15年的花雕雞酒,將其制成泡面調理包,因泡面好吃如今意外爆紅。

  台酒產品項目人員在PTT(電子布告欄)看到討論,把自己公司企劃的故事寫出來,造成網絡熱議,花雕雞泡面買氣就呈現爆發性成長。量販業者家樂福表示,近日花雕雞泡面銷量確實有增加,各店備貨量不一,小型店因為庫存量不多,可能當天就會賣掉,但大型門市備貨齊全,不會有缺貨問題。

  看到花雕雞泡面賣這麼好,家樂福公共事務服務部公關經理何默真說,其實當初在家樂福上架時,這支商品已經出品2到3年,在其他通路都銷量不好,原本要下架的,但覺得很有本土特色,改用其他方式營銷。

  何默真解釋,當初在家樂福台北桂林店,因為觀光客比較多,所以推廣台灣特色泡面時,特別想到這款花雕雞泡面﹔推廣之后,沒想到十分受觀光客喜愛,從小眾市場紅起來,到現在因為花雕雞泡面產量有限,無法更大量生產,反而造成一股採買風潮。

  而更接近消費者的超商也偶有架上沒有的情形,全家便利商店就說,上周的確有缺貨情形,尤其PTT文章爆紅的隔天,台酒花雕雞泡面銷量爆增7倍,趁著話題性許多民眾前往購買或詢問該商品,因此門市開始增加備貨。

  統一超商也說,目前還沒有缺貨,只是有時會因架上來不及補,會有空出的狀況,從上周開始銷量就呈現倍數成長。

分享到:
(責編:王玥(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