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教育部長"談陸生納健保:應一視同仁

2015年11月27日09:00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27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大陸學生納健保案即將於台“立法院”表決,台“教育部長”吳思華26日表示,陸生應和其他境外生一視同仁,對納保案樂觀其成。

吳思華26日到高雄參訪技職校院,活動中接受媒體採訪,強調台“教育部”對陸生納健保案,向來的立場就是“一視同仁”。

目前僑生、外生等納入健保,唯獨陸生被排除在外,在校園中也引起歧視的爭議。吳思華表示,站在教育立場,應該保障一致。

部分在野黨“立委”主張連同僑、外生都一並排除健保之外,避免佔用資源。吳思華說,這要由相關部門統整,就他所知,年輕學生較健康,用到健保醫療資源的機會相對較少,應不致於增加健保財務負擔。

27日“立法院院會”將討論“兩岸人民關系條例”,確認是否將陸生“停留”改為“居留”,比照其他境外生符合健保資格﹔面對增加健保負擔質疑,台當局“衛福部”強調,按其他境外生推估,陸生支出醫療費用不會超過保費收入。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楊牧)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