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千名台生參加“2015華夏文明薪火相傳”修學旅游

2015年12月29日18:13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12月29日電(記者孫立極、陳曉星)“自黃鶴樓樓頂俯瞰武漢……遙想著古人,是否也曾倚著欄杆,看過船隻穿行……在這一刻,我和歷史重疊……”淡江大學陳立智這樣回憶湖北之旅。“2015華夏文明 薪火相傳”修學旅游征文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舉行,10位獲獎同學領取獎品並發表獲獎感言。

“華夏文明薪火相傳”台灣青年學生赴大陸修學旅游活動由海峽兩岸交流協會(簡稱“海旅會”)主辦,今天已是第四屆,共有14批次1003位台灣大學生到北京、上海、河南、山東、雲南、湖北等地修學旅游。

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滿宏衛介紹,舉辦兩岸大學生修學旅游的概念是為了促進兩岸學子的交流互動,並在參訪大陸景點風光的過程中,提升大學生的視野與文化涵養。通過幾年來的舉辦,成功地創造了台灣學生與中華文化近距離接觸,是相當有意義的收獲。

參加今年修學旅游活動的台灣大學生有1/3是第一次到大陸。頒獎典禮上,幾位獲獎同學分享了他們在大陸的旅游經歷。來自銘傳大學的李沄臻今年4月參加的貴州行,她說,雖然過去了幾個月,貴州回憶一點沒有忘掉。這是一次很值得的旅行,帶回來很多記憶和經驗。致理技術學院的魏敏嫻則表示,雲南美景令人難忘,與昆明文理學院的交流時,看到大陸同學努力實現夢想,也讓她印象深刻。南台科技大學王子鈺說,與大陸高校交流時,讓她感受到大陸學生的競爭力,“他們很積極地爭取每個機會”,反省自身,“我們也要更積極、更自信地表現自己。”

分享到:
(責編:王吉全)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