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揮別17年"院長"頭銜 王金平:相信會有新的貢獻

2016年02月02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2月2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立法機構新會期第1天,卸下17年“立法院長”職務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也來報到,現場工作人員及駐衛警看到王金平仍不斷喊“院長好”,王金平表示,此次報到心情和過去都一樣,因為“院長”和“委員”各自扮演的角色不一樣,也能有不同的貢獻。

曾經擔任長達17年的“立法院長”,即日起將以一般“立委”身份進到“立法院”。王金平說,“院長”有“院長”的角色、“委員”有“委員”的角色,各自扮演的功能不一樣,所以今后除了善盡“立委”責任,加上自己過去幾十年的經驗,6年“副院”長、17年“院長”的資歷,相信也能有不一樣的貢獻。

未來王金平研究室即將搬到鎮江街上的鎮江會館,他說,新辦公室還在整理,“小沒關系,小而精小而美就好”,能夠發揮“立委”的功能最重要﹔由於國民黨“立委”僅有35席,未來該如何面對民進黨一黨獨大?

王金平說,未來要處理什麼法案還要尊重黨團,黨團也會思考要如何運作,盡力發揮職權。王金平說,大家都了解“立委”各種職掌所在,希望大家盡力而為。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