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涉詐領差旅費遭約談

2016年02月04日08: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李登輝辦公室主任涉詐領差旅費遭約談

綜合《聯合報》、《中國時報》等台灣媒體3日報道,台灣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因涉嫌詐領差旅費12萬元(新台幣,下同),2日遭檢調約談。王燕軍應訊時透露,原想自己出錢,是李登輝堅持補助車資,他才以“李辦”名義核銷。

根據相關規定,李登輝每月可獲得禮遇金25萬元及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費用每年500萬元,另享有醫療保健及安全護衛8至12人。

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去年7月接獲匿名檢舉,指王燕軍在2013年和2014年就讀台灣中山大學高階公共政策碩士學程在職專班時,常搭高鐵往返台北和高雄,事后拿高鐵票向“李辦”報銷差旅費。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轉交檢調單位調查,發現王燕軍兩年報銷約12萬元,遂約談他和“李辦”一名女會計到案。

王燕軍應訊時指出,李登輝原在台灣中山大學成立“李登輝博士政經講座”,后因故沉寂。2012年間,李登輝想重開講座,為與校方聯系相關事宜,他遂以學生身分到該校進修。2013年講座重開,李登輝想要支付他的車費及學費,遭他拒絕,但李堅持要付車費,因此才從2013年起向李辦報領車費。

檢方當庭與王燕軍逐一核對高鐵乘車時間及上課日期,庭訊約3小時后請回。王燕軍離開時對媒體表示,只是向檢察官厘清車馬費支用的一些問題,詳細內容因在偵查范圍內,不便多說。(完)

(責編:翟冬冬(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