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做敗選檢討 中常委:被自己打敗

2016年02月04日10:3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做敗選檢討 中常委:被自己打敗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昨天(3日)公布敗選檢討報告。部分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認為國民黨“被自己打敗”,未來改革上強調世代合作,國民黨要及早因應人才問題,面對2018年選舉挑戰。

國民黨3日下午在中常會上公布6頁檢討報告,列出檢討的5大原因和4個未來努力方向。檢討報告中列出的原因包括國民黨執政未獲認同、黨內有矛盾不團結、網絡經營不夠深化和多元、缺乏長期培育人才等。與會人士轉述,國民黨中常委對檢討報告沒太大意見,這些確實都是敗選原因,但國民黨是被自己打敗,檢討再多,最重要是化為具體行動,否則都沒用。

未來努力方向,很大篇幅與青年有關,包括傾聽民意、忠實扮演理性監督角色、翻轉結構,加速新陳代謝和廣納人才,深耕青年議題、強化網絡社群及媒體雙向溝通互動等。與會人士轉述,中常委提看法,國民黨是要世代均衡合作而非交替。中生代再培養新生代,資深人士還可當年輕人顧問,讓人才有正向循環。

培養人才方面,與會人士轉述,中常委認為國民黨過去執政8年,沒利用執政優勢讓黨內人才流動,資深“立委”沒進到“內閣”,也沒培養新人選議員。提醒國民黨中央,人才問題要及早解決,很快就要面臨2018年選舉。

經與會人士轉述,外界批評深藍不投票,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表示,黃復興黨員忠貞愛黨,沒不出來投票,但這項發言引起部分中常委不滿。部分中常委認為大家都忠於國民黨,出錢出力支持國民黨,不是隻有黃復興才有這種情懷。

也有中常委認為,國民黨中央黨部組織應精簡,地方黨部主委開放直選,地方黨部志工化,由地方黨部主委募款,由地方支持中央。

檢討報告除中常會備查,中常委發言全列入紀錄。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春節后會到各縣市聽取意見,未來搜集呈報給新任國民黨主席作為改革參考。此外,國民黨也將對外公布檢討報告,歡迎各界提出國民黨改革建言。(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翟冬冬(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