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大學生台北切磋太極

2016年02月05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兩岸大學生台北切磋太極

  據新華社電 (記者何自力 柳新勇)來自海峽兩岸10余所大學的近百位太極拳愛好者日前在台北大直的實踐大學校園裡切磋技藝,分享心得,期待“學院太極”為太極拳的傳承注入新血液。

  早在1994年,在北京大學湯一介和台灣師范大學趙玲玲教授的共同推薦下,台灣師范大學王子和教授的再傳學生林添進把純正的太極拳理法和實拳帶到北大。在此后的教學、交流、合作中,包括52個單式的“太極游藝——新簡易二十四式太極拳”初步形成。

  在這個名為“菁英同聚首,傳揚太極道”的兩岸大學生太極武藝集訓與論壇活動中,兩岸學子受益匪淺。台灣中國醫藥大學的幾名學生在心得中寫道:“與來自大陸各地的太極拳學子一同練習,他們專注的眼神,嚴謹的態度,過人的耐力以及驚人的意志力,無不令我們台灣學子肅然起敬而生內省之心。此一盛會,使兩岸學子得以相互交流,真是難得的緣分。”

  多年來奔走兩岸,不辭辛苦推廣太極武藝的林添進表示,拳從太極,練拳不應停留或執拗在動作上,要從內在去調整自己。隻有內外相應融合,才是有靈魂有意識的,才可生發綿綿不絕的生命力。“這就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責編:翟冬冬(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