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邱毅嗆聲國民黨:敗選責任全推馬英九,公平嗎?

2016年02月05日08:2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邱毅嗆聲國民黨:敗選責任全推馬英九,公平嗎?

邱毅嗆聲國民黨:敗選責任全推馬英九,公平嗎?

  邱毅嗆聲,國民黨將敗選完全歸於馬英九施政不佳,卻避談朱王責任。台灣《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昨天(3日)發表一份敗選檢討報告,卻引來各界罵名。前“立委”邱毅也在臉譜網(Facebook)嗆聲,稱看完報告失望又憤怒,國民黨將敗選責任完全歸諸於馬英九施政不佳,“國民黨中央避談朱王,甚至連楊偉中等人都隱晦遮蔽,隻把責任一骨腦全推給馬英九,公平嗎?”

  邱毅表示,馬英九、王金平要為敗選負很大責任,但絕非完全的責任。朱立倫身為黨主席,該為黨披挂上陣,卻怯戰避戰。等到洪秀柱經過初選程序,成為正式候選人后,又心有不甘,縱容周玉蔻等人放話傷柱。又未啟動黨機器輔選助柱,“以致使洪秀柱民調低迷不振,然后再啟動粗魯的‘換柱’行動,硬是以朱立倫取代洪秀柱。”

  邱毅指出,“換柱”已造成黨的實質分裂,但又為了討好本土派,被王金平綁架,提出史上最爛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之后提王如玄為副手,馬上又卷入軍宅買賣風波。長達一個月處於挨打的風暴中,朱立倫民調直直落,“‘換柱’的正當性已蕩然無存。”

  邱毅接著又替自己跟前“立委”蔡正元“正毅兄弟”抱不平。兩人攻擊蔡英文炒地皮使軍心大振,卻因為被民進黨反擊朱的家族,朱立倫又開始猶豫,還讓幕僚在節目上攻擊“正毅兄弟”,“硬是被面前的民進黨與身后的國民黨給拖入泥淖之中,成了在朱仙鎮進退兩難的岳飛。”(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翟冬冬(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