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張志軍與台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通過兩岸熱線通話

2016年02月05日15: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張志軍與台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通過兩岸熱線通話

  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與台灣方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5日上午通過兩岸熱線通話。雙方表示將繼續推動落實兩岸領導人會面達成的重要共識,並就當前兩岸關系形勢交換意見。

  張志軍強調,8年來台海局勢能夠保持和平穩定、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能夠取得豐碩成果,是由於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隻有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內涵,才有可能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現狀和成果。當前兩岸關系十分敏感復雜,未來不確定性增加。國台辦與陸委會作為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有責任共同維護好“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維護好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大局,鞏固得來不易的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成果。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加強溝通,做好風險管控,爭取多做一些對兩岸關系發展有益、對兩岸民眾福祉有利的事情。(記者陳鍵興)

(責編:翟冬冬(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