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南災區罹難者增至62人 各方冒雨搜救

2016年02月11日22: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月9日,在多人被埋的台南維冠金龍大樓,當局派出大型挖土機開挖。 中新社記者 譚達明 攝

  中新社台南2月11日電 (記者 陳悅 劉舒凌)台灣災害應變中心11日傍晚的最新數據顯示,當天在維冠大樓尋獲15名死者,高雄地震已造成62人遇難(含維冠大樓60人),另外仍有62人失聯。

  隨著重型機具進場作業,目前現場約有21台重型機具逐層挖出缺口,由搜救人員以儀器偵測救人。

  11日傍晚,台南突降暴雨,中新社記者在現場看到,搜救人員於雨中堅持工作,一位身披雨衣的搜救人員對記者說,隻要指揮官不讓撤,會“繼續堅持”。中華搜救總會副總隊長簡水亮表示,大雨“不影響”搜救工作。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也向維冠受災戶家屬承諾,搜救工作風雨無阻,不因雨勢受到影響。

  同樣在雨中堅守的,還有現場家屬等候區內的數十位家屬。每當有工作人員前來說明最新搜救情況時,都會在瞬間被家屬們團團圍住。不少家屬邊聽說明,邊用手機第一時間向家人們通報搜救情況。

  為了撫慰受災家屬,慈濟等宗教團體11日晚在維冠大樓搜救現場附近舉行安心祈福會。災民、災民家屬和志工約百人在雨中雙手合十,為受災者和失聯者祈福。

  12日是傳統習俗中的“頭七”,當日上午9時,還將有一場規模較大的“0206台南大地震罹難者頭七超薦法會”在台南市南區殯葬管理所景行廳舉行。據目前所了解,台“大選”當選人蔡英文在內各界人士將在此上香致哀,法會將為罹難者諷誦“佛說阿彌陀經”、“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

  台南市政府11日已代表維冠大樓受災戶,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對建商林明輝等人的財產假扣押,啟動民事保全程序。

  台南市政府法制處介紹,相關人等目前在台南市及新北市都擁有不動產。隻待台南地院裁定准予假扣押,就可立即向法院聲請執行,禁止他們將名下財產轉移。(完)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