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青年創客上演“元宵匯”

2016年02月23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任成琦)由新華網主辦的第三期“台港澳青年創客分享會”,2月22日下午在新華網全媒體播控中心舉行。由於恰逢元宵節,“第一裡路”和“太妃堂”兩組以台灣青年為核心的創客團隊上演了一場精彩的“元宵匯”,通過“微路演”的形式分享他們的項目、心得,並與來自創投和企業界的導師團隊現場交流。

  大陸採購商想要拿到台灣的產品,不知從何找貨源,而台灣品牌商想要進駐大陸,卻又不知該與誰合作。“第一裡路”出現,就是想要解決跨境電商的這些痛點,以互聯網思維整合傳統貿易中的碎片與低效,降低跨境交易成本。而太妃堂則是一家結合YY網絡語音平台的文化傳媒公司,主要通過在線視頻互動方式打造“網絡紅人”,是首家在大陸注冊、通過互聯網連接兩岸文化交流的台資網絡語音平台。

  為幫助港台青年在大陸這片創業創新熱土茁壯成長,新華網攜手頂新公益基金會,於2015年8月推出“台港澳青年創客大陸成長記”系列活動,通過集成專題報道和線下活動等形式,為港台青年創業創新搭建溝通橋梁和推廣平台,迄今共成功舉辦3期分享會。

聯系本文記者

任成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