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八屆海峽論壇6月在閩舉辦

2016年04月14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3日電 (記者張盼)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3日表示,第八屆海峽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為主題,將從6月11日開始在福建舉辦,為期一周。

  安峰山是在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介紹相關情況的。他透露,本屆海峽論壇由兩岸77家單位共同主辦,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本屆論壇突出青年和基層交流,安排了論壇大會、青年交流、基層交流、經貿交流四大板塊,有19項活動。

  安峰山說,在青年交流方面,本屆論壇聚焦青年群體就業創業議題,設計了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大賽、新媒體文創論壇、“益啟跑”等活動,廣泛邀請台灣青年參與。在基層交流方面,圍繞著兩岸共同關注的民生議題,安排了職工論壇、婦女論壇、特色廟會等活動。

  他表示,我們熱忱歡迎台灣各界人士,特別是青年朋友和基層民眾前來參加本屆論壇活動。

  有記者問,日前有關是否取消國共兩黨共同舉辦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或改變其形式、內容等問題,引發國民黨內部以及台灣輿論討論,請問大陸方面持怎樣的態度?

  安峰山表示,過去十年來,國共兩黨平台的運作及各個層級的交流互動,為推動兩黨的關系和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和重要的作用。未來雙方會進一步溝通協商來積極推動、不斷改進,繼續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