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S告訴你可以分分鐘把生活過成綜藝秀

2016年04月27日16:12 | 來源:都市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S告訴你可以分分鐘把生活過成綜藝秀

在微博上隨時都會有浮夸的表情

對著偶像胡歌的廣告牌,也可以犯花痴。

  “I am 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 losing job lady.”對著手機屏幕,小S昨天一臉嚴肅地介紹自己——我是國際專業失業婦女。

  隨后,這位台灣當紅主持明星又激動地在微博上分享了當日大事:發現了一個很好喝的味噌湯底料!她擦拭著眼角,假裝落淚:“我的孩子和老公真的很lucky(幸運),有這麼好的媽媽,這麼好的老婆。”隨后,又錄播了一段逼迫女兒稱贊“味噌湯太好喝了,我真是個lucky girl”的視頻。微博發出后,毫無疑問地收到了滿屏“哈哈哈哈”的評論,“小S你太入戲了,該吃藥了!”“再不工作可能要瘋了”。

  《康熙來了》已經停播了小半年,“下崗”后的小S不但沒有消失在公眾視野,反而把自己的生活過成了一部不輸於“康熙”的綜藝秀。拿著一部像素不高的三星手機,素顏大臉、卡通發卡、老氣睡衣,就這樣對著鏡頭讓整個腦袋佔滿屏幕,每天連發三五條視頻。最平淡無奇的生活細節小S也能將之變得更有趣,恨不得分分鐘就把家裡變成《康熙來了》的錄制現場。

  做飯、跳舞、健身、追劇、照顧女兒,即便每天都穿著睡衣,追星也隻能靠YY(意淫),小S還是要每天提醒大家:我是國際巨星!也難怪有網友說,從她的微博裡,好像又看到了另一檔綜藝節目的樣子,大概就叫《國際專業失業婦女小S的日常》。

  微博直播 做“有靈魂”的番茄炒蛋

  完全不進廚房的小S,“失業”后卻愛上了做飯。她幾乎每天上傳自己做的晚餐,毫不吝嗇地夸獎自己做的牛肉面可以開店去賣。不過,她也遇到了難題,比如:無論如何也做不出“有靈魂的番茄炒蛋”。

  看到視頻裡的小S托著腦袋,愁眉苦臉,粉絲們立刻支招:“把番茄先燙一下剝掉皮”“番茄下鍋后立刻放鹽”“可以加一點生抽和砂糖”“番茄煮得爛爛的再加炒好的雞蛋”……當然,甜派和咸派也在評論裡展開了友好的辯論,好不熱鬧。

  很快,前天大廚小S又出山了——直播做番茄炒蛋的過程。雖然只是做一道簡單的菜,她硬是營造出了濃濃的戲劇沖突和綜藝喜感。 從在廚房裡給番茄剝皮開始,單手拿著手機的她,露出充滿儀式感的嚴肅臉。做好嘗了一口,立刻閉上眼睛微笑,露出廣告女主角浮夸的滿足臉。接著,將鏡頭對准三個女兒,“逼迫”她們挨個試吃並贊美:“好有靈魂的番茄炒蛋,媽媽真有才華。”

  就這樣在晚飯時間,連發五條微博三條視頻,引來千萬網友圍觀、支招、點贊,以及哈哈大笑,失業婦女小S真的很有一套。

  隔空喊話 胡歌你不要再躲著我了

  《康熙來了》裡,沒有一個帥哥能不被小S“吃豆腐”,連她的姐夫汪小菲也不例外。如今失業在家,小S也沒有閑著,有事沒事都要隔空騷擾一下自己的偶像胡歌。《琅琊榜》播完已經半年了,但是小S還是恨不得穿過屏幕去“吃胡歌豆腐”。小S還說,自己從來沒有見過胡歌本人,不過在她看完《琅琊榜》后和姐姐大S聊胡歌時,沒想到大S驚訝地表示,自己十幾年前曾和胡歌一起拍過一部驚悚片,小S當時還來探過班。小S得知后十分懊惱,“當時沒有注意他,直到現在才愛上他。”

  怎麼愛?無論拍了什麼雜志,她都在微博上轉發,強調要給胡歌寄一份:“麻煩幫忙把旁邊的蔡康永PS掉,然后寄給胡歌”。喊話喊多了,胡歌也客氣地在採訪中回應對方:“小S就像《琅琊榜》裡的霓凰郡主一樣敢愛敢恨。”小S立刻發微博積極互動:“說我是霓凰郡主,怎麼辦?我往心裡去了。”

  更夸張的是前幾天,小S給某鮮花品牌拍母親節大片,這個牌子的代言人剛好是胡歌。雖然胡歌本人沒有來,但當胡歌人形廣告牌進入影棚后,小S就一秒變迷妹,大喊“好帥啊好帥啊!”並對胡歌的人形牌不忍鬆手。

  在學習花藝的環節,小S聽說豌豆花的花語是愛慕,立刻羞澀稱胡歌給她初戀的感覺。當花藝課堂結束時,小S還表示要把做給媽媽的花獻給胡歌,並對著鏡頭真誠告白:“胡歌,祝你事業一番順利,希望有機會合作,你不要再躲著我了。”(記者 馮玥)

(責編:王楠(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