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兩岸交流

在京台胞開展義務植樹活動共植“同心樹”

2016年04月27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台聯與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共同舉辦第五屆“共植親情林,同圓藍天夢——百個家庭百棵樹”公益植樹活動,近日在北京房山區南白岱村台胞林綠化植樹基地展開,在京台胞、台商、台生近300人懷著共同的心願加入到植樹活動中來。

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市台辦副主任於鳳英,市台聯副會長鄭大、陳子雲,北京台企協副會長杜旺龍,以及房山區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呂守軍等領導出席。

市台聯副會長鄭大在致辭中表示,北京市台聯和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始終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號召,堅持每年4月組織廣大在京台胞、台商和台生開展公益植樹活動。自2013年以來,已經在這裡共同種植了1500余株樹苗,充分展現了在京台胞、台商和台生熱愛北京、熱心公益的良好精神風貌,更進一步凝聚了同胞鄉親的真摯情誼。

房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呂守軍也對在京台胞和台企協在房山舉辦的“百個家庭百棵樹”活動表示贊賞和感謝。也歡迎各位台胞、台商和台生朋友能夠常來房山走走看看,感受房山深厚淳朴的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

本次活動特別設置了共植“同心樹”環節,意在推動該活動向常態化與品牌化方向發展,擴大宣傳影響力。通過該項活動充分展現在京台胞、台商和台生熱愛北京、熱心公益的良好精神風貌,增進對北京城市的感情融入,深化了同胞情誼。

在活動現場,大家拿起鐵鍬,挖坑植苗、鏟土入坑、培實新土、灌溉澆水,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一棵棵新栽種的苗木迎風挺立,把台胞林綠化植樹基地裝點更加生機盎然。

參加植樹台胞紛紛表示,該項活動已成為在京台胞圈中頗具口碑和影響力的公益活動。通過植樹,不僅為北京環境添加些許綠意,增強了共同維護北京良好環境、共建北京美麗家園的意識,也增進兩岸同胞之間的了解,更促進了彼此間鄉情、親情的交流,是一次很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北京台聯主辦的“百個家庭百棵樹——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公益植樹”活動已連續成功舉辦四屆,得到了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在京各高校、房山區區委區政府等單位的大力支持和在京台胞、台商和台生群體的熱烈響應,累計參與人數達1200余人,種植樹苗2000余株。2014年,在房山區南白岱村建立了“台胞林——在京台胞綠化基地”,為推動北京綠色生態建設、創造綠色和諧社會貢獻了積極力量。

(責編:康登慧(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