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於魁智李勝素領銜京劇團六月訪台大匯演

2016年04月28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於魁智李勝素領銜京劇團六月訪台大匯演

  “23年前,第一個訪台劇團就是梅葆玖先生率領的北京京劇院,當時他演出了《霸王別姬》《鳳還巢》。今年6月,梅葆玖的學生李勝素又將在台北獻上多出梅派經典,屆時台灣的觀眾肯定會有一番特殊的心情和領會。”台灣戲劇學者、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說。

  由大陸當紅老生於魁智和梅派青衣李勝素領銜的國家京劇院演出團體將於6月14日至19日訪台,為台灣觀眾獻上六天七場的名角名劇大匯演。

  記者27日從主辦方台灣傳大藝術事業有限公司獲悉,此次匯演將上演國家京劇院招牌戲《滿江紅》、梅派名劇《霸王別姬》以及《楊門女將》《鍘美案》《四進士》等傳統經典劇目。

  此次演出陣容強大,流派紛呈,除於魁智和李勝素外,還有葉派小生江其虎、著名老旦張靜、楊派老生馬翔飛等﹔還特別外邀大連京劇院著名袁派花臉楊赤、北京京劇院馬派老生朱強等加盟。眾多名角同台“飆”戲,將讓台灣戲迷過足戲癮。

  談到近日逝世的京劇大師梅葆玖先生,王安祈對記者說,梅先生曾多次訪台演出,接觸交流中他給人最深刻的印象是“性情真率”“甚至有點可愛”。他喜歡汽車,喜歡拆裝機器,還熱愛美食,興趣廣泛。

  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表示,從1993年4月大陸首個京劇團來台演出至今,兩岸戲曲交流已歷23年。其間,傳大藝術和大陸京劇界建立了牢固的合作關系,也和台灣觀眾一起見証了於魁智、李勝素等一代京劇藝術家的成長。(記者章利新 陳鍵興)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