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合作 最大秦文化展亮相台北故宮

2016年04月29日08:2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兩岸合作 最大秦文化展亮相台北故宮

  大陸秦代文物《高級鎧甲軍吏俑》等5件珍品28日在台北故宮舉行開箱儀式。“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將於5月7日在這裡開展。

  28日台北故宮博物院召開媒體會,院長馮明珠介紹,此次展出的許多文物是首度跨海來台,是台北故宮規模超越以往、最浩大的秦文化特展。展覽由台北故宮博物院、台灣科學工藝博物館、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甘肅省文物數據信息中心、時藝多媒體以及閣林文創聯手打造。

  據了解,本次展出作品共189件,是以業界最高等級的運輸及保險規格借展,其中包括兵馬俑在內的一級文物佔總展品的70%以上,總保值將近30億元新台幣。

  此次展品來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陝西歷史博物館、甘肅省博物館、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19個博物館、考古單位以及台“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28日搶先曝光的五件珍品是難得一見的重要文物,首先亮相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藏《高級鎧甲軍吏俑》,身高近2米,策展人蔡慶良特別提到,由此俑的冠帽及衣著可推測其應為將軍等級,在數以千計的兵馬俑中也是十分稀有。開箱的還有《秦公镈》《金怪獸》《“鞅”繭形壺》《銅敦》,亦為首次亮相台灣的珍品。(記者 張一凡 鄭巧)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