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將舉行 百余件文物精品運抵台灣

2016年04月29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將舉行 百余件文物精品運抵台灣

  來自陝西、甘肅十余個博物院館、考古單位的百余件文物精品日前運抵台灣,將在5月7日在台北故宮博物院開幕的“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上展出。

  據悉,此次展覽由台北故宮博物院、台灣科學工藝博物館與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甘肅省文物數據信息中心等聯合主辦,展品中一級文物佔比超過七成,總保險值近30億元新台幣。

  28日下午,主辦方在台北舉行展覽文物開箱儀式。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在致辭時表示,2012年該院與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共同在台主辦“赫赫宗周——西周文化特展”,盛況空前,參觀人次逾百萬。雙方策劃近三年,此次推出規模更大的特展,展品非常精彩,令人興奮,其中還包括近十幾年來關於秦文化的考古發掘新發現。

  據了解,此次特展將較完整地呈現秦人自起源至盛世的考古記錄,精選文物共計189組件,類別包括兵馬俑、銅器、金銀器、玉石器、漆器、車馬器、兵器等。展品除大陸相關機構提供外,還有部分來自台灣“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展覽將設五大展區,分別為:秦與周戎、東進稱霸、變法革新、秦始皇帝、漢承秦制,將講述西周以來秦人歷經近800年浮沉圖治,終於建立龐大帝國的歷史過程,以及秦文化對后世的深刻影響。

  展覽將於5月7日至8月31日在台北舉行,其后將於9月15日至12月18日在位於高雄的台灣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記者陳鍵興、章利新)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