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旅游業者:蔡英文不表態“九二共識”陸客必減少

2016年04月29日09:2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旅游業者:蔡英文不表態“九二共識”陸客必減少

台旅游業者:蔡英文未對“九二共識”表態陸客必減少

  今年五一赴台大陸游客團減少三成。(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專門負責接待大陸游客赴台的旅游業者表示,相較去年同期,今年五一赴台的大陸游客團少了三成,台北市多家接待大陸游客團的一般飯店,生意量較去年少了15%,僅有赴台自由行的大陸游客訂房量與去年相差不大。

  根據台灣旅游業自行調查統計,4月30日至5月1日期間,赴阿裡山、日月潭乃至士林夜市的大陸游客團量較去年五一假期至少少2成。跡象顯示,以往讓接待大陸游客團業者忙得不可開交的五一小長假,已因政治因素影響而轉淡。

  報道稱,大陸游客赴台旅行市場,除了五一團量銳減,后續更可能出現斷崖式爆跌。台灣旅游業者收到大陸旅游業者傳來的緊急通知,內容指6月20日之前赴台的旅游名額已用完,戶口辦的個簽(G簽)目前已無法報名。

  據熟悉兩岸旅游市場生態的台灣資深旅游業者指出,大陸游客團量進入5月后逐漸減少,由於蔡英文始終未對“九二共識”明確表態,因此大陸方面已開始借減少大陸游客赴台,對台展開“震撼教育”。旅游業者認為,自5月起至7月,大陸游客游台人數減少的大勢已定。(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