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民代佔領“立院”主席台反對撤“課綱微調”

2016年04月29日14:4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民代佔領“立院”主席台反對撤“課綱微調”

國民黨團佔領主席台反對撤回“課綱微調”

  國民黨團變成“國會”少數后首次佔領主席台。(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台灣“立法院院會”29日表決通過,要求“教育部”應撤回“課綱微調”,但國民黨團不滿沒有召集協商,佔領主席台抗議,“立法院長”蘇嘉全被迫離席,會議停止。

  據台灣《聯合晚報》報道,提案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表示,台灣“教育部”堅持新舊“課綱”並行,現在很多學校都在選書,造成師生困擾,希望“教育部”撤銷“微調課綱”,讓老師能有所依據,這是新“國會”響應新民意、團體發起“反課綱”的具體做法。

  “立法院院會”3月29日處理鄭麗君提出的撤銷“課綱微調”案,遭國民黨團提交協商,進入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冷凍期結束后今天再度排案處理,為因應表決,民進黨團發動甲級動員,最后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

  朝野“立委”發言后,蘇嘉全宣布開始表決,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率先上前表達不滿,國民黨“立委”紛紛上前要求要先協商,林德福、李彥秀等人佔領發言台,見意見未被採納,幾度拍桌抗議。其他人高喊“程序正義”、“反黑箱”,但蘇嘉全不為所動繼續主持議事,國民黨“立委”改喊“換主席”、“議長中立”。

  出席會議的國民黨團“立委”在賴士葆帶領下全數攻上主席台,阻止議事進行,此舉成為國民黨團變“國會”少數后首次佔領主席台。蘇嘉全則在民進黨“立委”保護下先行離開。(中國台灣網 朱煉)

  【相關資料】

  “課綱”到底是什麼?

  “課綱”就是“課程綱要”,以前台灣教科書是教育主管單位編的,隻有一種版本。后來李登輝廢了這個版本,允許書商編教科書,但須符合主管單位的“課程綱要”。

  1997年李登輝強行推出“認識台灣”教科書,邁出“台獨”教育的第一步。李登輝和陳水扁當局的課綱,都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課綱,且一直沿用至今。

  馬英九執政后期,終於要對這種“台獨”課綱進行稍稍修正,即“課綱微調”。“課綱微調”確定把“中國”改為“中國大陸”,同時,“日本統治時期”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對於慰安婦的描述增加“被迫”2字。(《廈門日報》據台灣媒體報道)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