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民間組織向大陸高校捐贈12件少數民族物品

2016年05月25日08:0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民間組織向大陸高校捐贈12件少數民族物品

  24日上午,台灣原住民族文創交流協會向中央民族大學民族博物館捐贈活動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行。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陳子雲、中央民族大學民族博物館館長張銘心、台灣原住民族文創交流協會理事長陳庄金蒼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活動。

  台灣原住民族文創交流協會此次共捐贈的12件代表台灣少數民族傳統文化的服飾和生活用品,包含台灣阿美人定情袋3個,排灣人服飾珠繡背心1件、共飲酒杯(又名聯杯)1件,卑南人的1套少女傳統服飾(共6件)、達悟人丁字褲1件。

  在捐贈儀式上,陳庄金蒼詳細介紹了充滿特色少數民族風情的服飾和生活用品的制作工序和服飾圖騰的特殊含義等。他回憶,“去年年底在參觀中央民族大學民族博物館時,非常高興看到館內展有台灣少數民族的物品。”他希望捐贈更多充滿台灣少數民族的物品與服飾,共同弘揚兩岸少數民族文化。

  張銘心致辭表示感謝,稱這次活動不但豐富了民族博物館台灣民族民俗文物的收藏品種,同時還與台灣少數民族同胞建立了直接的聯系,促進了兩岸少數民族的交流。

  據悉,這次捐贈活動得力於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大力協助與支持。陳子雲表示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將繼續發揮親情鄉情的優勢,助力兩岸少數民族深入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少數民族文化的傳承與發揚,弘揚兩岸少數民族文化。

  中央民族大學民族博物館成立於1952年,是大陸最早創建的一家民族類文物收藏與展示的民族學專業博物館。其中,共收藏400余件上個世紀20-30年代來自台灣的民族民俗文物,專門設立陳列室進行展覽。(記者 郜利敏)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