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還勞工7天假工商界不滿 台經院:加薪恐更渺茫

2016年05月26日10:2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當局還勞工7天假工商界不滿 台經院:加薪恐更渺茫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當局“勞動部長”郭芳煜日前明確表示,將恢復先前引發爭議的7天規定假期,讓工商界相當不滿。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25日直言,這項政策引起工商界反彈,表面上看起來對勞工有好處,但加薪(機會)恐怕更加渺茫。

  據報道,台經院25日召開景氣動向調查記者會。院長林建甫於會中指出,當前政治、兩岸情勢不定,恐拖累台灣經濟成長,加上“勞動部”宣布把7天規定假日還給勞工,企業界更是憂心,此舉不僅會使經營成本增加,還可能影響投資動能。

  林建甫強調,大家都期待加薪,但現在把假期弄多,加薪恐怕很渺茫,各“部會”做決策,不能隻從單面向思考,要把可能引發的反作用力考慮進去。他說,就當前情勢來看,兩岸之間的官方往來,將暫時中止,大陸游客赴台人數也會減少,恐對台灣消費動能造成沖擊。(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