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婦人因身份証件丟失 700萬新台幣遭盜領

2016年05月26日15:1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婦人因身份証件丟失 700萬新台幣遭盜領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灣一婦人在銀行存10年的700萬元(新台幣,下同)存款兩天內被詐騙犯騙走,嫌犯黃某先向黑市購買被害人丟失的証件,鎖定目標后,再到銀行開設網絡帳戶將被害人存款解約,盜領一空。黃靠不法獲利,和女友住在一個月租金近4萬元的信義區豪宅。

  據報道,今年4月初,台北市一名60多歲申姓婦人接到第一銀行電話,指她的存款已經解除,隨后婦人嚇得報警。警方追查發現,45歲的黃性嫌犯是高中學歷,曾擔任過油漆工,后自己改制印章等証件,自稱技術“全台第一”。

  警方表示,民眾不小心遺失的身份証件可能都在黃的手裡,經過對証件加工處理后再到銀行盜領。調查發現,黃嫌犯案時間超過5年,至少涉及10起案件,不法獲利上千萬元,在信義區租下豪宅套房,一個月租金近4萬元。

  報道稱,警方在審訊嫌犯后將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