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作家抨擊“認日作祖”言論 嘲諷被霸凌還叫祖宗

2016年05月27日07:5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作家抨擊“認日作祖”言論 嘲諷被霸凌還叫祖宗

  台灣知名作家張大春近日常在臉譜網分享時事評論,他25日轉發“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去年發的“台灣的祖國是日本,卻不像真正的日本”相關新聞,自嘲表示,自己也想當日本人,因為當日本人就能理直氣壯地霸凌台灣人,“霸凌了你、你還感恩叫祖宗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林昶佐去年8月發文,透露自己從小是阿嬤帶大,常聽她描述當時的歷史,然而自己在學校學到的是“七七”盧溝橋事變,總讓他對阿嬤所說的有距離感。直到高中看到當時的資料,並感慨說“台灣的祖國是日本,卻不像真正的日本,台灣人是日本人,卻又不是真正的日本人”。

  對此,張大春25日在臉譜網轉發相關新聞,大酸林昶佐。直呼:“我好想當日本人啊!當日本人就可以理直氣壯地霸凌台灣人了呀!但為什麼想霸凌台灣人呢?因為霸凌了你、你還感恩叫祖宗啊!”(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