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水扁欲借保外就醫參加活動 激怒台灣網友

2016年05月27日07:5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陳水扁欲借保外就醫參加活動 激怒台灣網友

陳水扁

  陳水扁將出席募款餐會,並接受醫療小組“全程不演講,不受訪”的建議。(資料照來源:台灣《聯合報》)

  陳水扁將於6月初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引發爭議,對此,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26日緩頰表示,醫療評估建議陳水扁“增加出游、訪友與餐敘等職能治療”,對此,網友直言“看不下去、可惡至極”。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日前,陳水扁出席感恩餐會消息一出,台中監獄便回應,若該活動與醫療無關,“保外就醫”資格恐遭撤銷。為此,陳昭姿26日表示,醫療評估建議陳水扁“增加出游、訪友與餐敘活動等職能治療”,並在臉譜網公布“陳水扁餐會醫療評估摘要與計劃”。

  根據醫療評估摘要,醫療小組表示,陳水扁“保外就醫“后,1年多來在壓力或創傷情境出現時,病情會間歇性惡化﹔診療計劃將加強社會適應與創傷情境之復原重建,以治療其“創傷壓力病”,改善認知功能。特別建議日常生活繼續在醫護人員妥善計劃與陪同下,增加出游、訪友與餐敘活動等職能治療。

  醫療小組指出,1年來曾安排陳水扁在2015年4月27日參訪高雄美術館,12月7日參觀高雄市總圖書館,12月21日參訪環太平洋台灣公園,以作為診療依據,成效皆甚良好。因而擬建議6月4日離開高雄,前往台北訪視其過去熟悉的環境,包括昔日住家,並測試其反應,而后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測試其對過去熟悉人事物與人文回憶思維之功能。

  醫療小組還建請外界了解陳水扁希望“保外就醫”期間不參加政治活動、選舉活動及媒體採訪的規定﹔而若無法安排特殊醫療與照顧環境,則請陳水扁審慎考慮,隨時提前應變。

  上述募款餐會當天除有醫師、物理治療與呼吸治療復健師隨行,全程也准備氧氣等急救醫療設備與藥物﹔為避免情緒激動,全程不演講,不接受採訪,出席時間可以在1個半小時內,並提前離開。

  對此,網友直言“看不下去,他到底是‘保外就醫’?還是已經宣判無罪了?真是可惡至極”!還有網友說,“我們是傻瓜嗎,要放大家一起放,這才公平”、“我看監獄裡面的人也都該出來游一游不是嗎”?(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