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超級旅行團紛紛取消赴台游? 對台觀光收入沖擊不小

2016年05月28日09:48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陸客來台,不僅觀光團、自由行縮減,連早早就談定的獎勵旅游團也無預警突然取消”,台灣聯合新聞網27日如此哀嘆。

該媒體援引旅游業者披露的消息說,目前取消赴台獎勵游的有中國完美公司3000人團、大陸台商克堤集團6000人團和注冊在北京的美商嘉康利日用品千人團。聯合新聞網稱,由於獎勵旅游性質特殊,大多在半年前甚至一年前旅行社便要提案,入選之后要簽約,同時展開准備,一般來說很少變動。截至台灣新政府上台的5月20日之前,赴台的陸客獎勵游還有寶健的3000人團,以及另一家公司的5600人團。但現在陸商獎勵旅游都中止了,“可以說,5·20是個巨大的分水嶺”。

聯合新聞網評論說,這對台灣觀光收入沖擊不小。首先,獎勵旅游的團員購買力驚人。其次,獎勵旅游和陸客團不一樣,后者業務長期被港資旅行社包攬,台灣旅行社賺不到錢。但獎勵旅游確實能為台灣觀光業帶來龐大收益。負責承辦嘉康利獎旅團的保保旅行社副董事長林於楨表示,為深入了解客戶取消的原因,他會專程飛北京一趟。(蕭師言)

(責編:實習生 趙苗苗、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