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出版業者探討“閱讀經濟”新機遇

2016年05月28日10:1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27日,“閱讀經濟與兩岸實體書店轉型發展研討會”在台北開幕。(中國台灣網發,翟大為供圖)

5月27日,由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台灣兩岸華文出版品與物流協會聯合主辦,台北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台灣電子書協會、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協辦的“閱讀經濟與兩岸實體書店轉型發展研討會”在台北開幕。兩岸出版業界相關機構負責人、專家、媒體記者等100余人出席會議開幕式。

研討會圍繞兩岸實體書店經營的現狀進行了深入研討。與會人士認為,實體書店目前面臨的困難是由於讀者閱讀習慣的改變、互聯網營銷的方便快捷等諸多因素綜合導致的,兩岸圖書發行界必須面對現實,將實體書店銷售與互聯網+、主題講座、拓展培訓、餐飲服務等有機結合起來,才能創新發展,走出困境。研討會還從功能與作用方面探討了實體書店作為信息流、物流與資金流綜合平台的身份變化,以及書店銷售與圖書內容關聯度越來越高的發展趨勢,強調了書店自身建設的重要性。

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秘書長、大陸代表團團長張萬興在致辭中指出,從大銷售或者說更宏觀的銷售環境來看,兩岸出版業界不但有如何做好大陸與台灣市場的問題,更有如何發揮各自優勢,不斷深化交流合作,以便形成共同的華文市場,進而積極參與國際出版業競爭的問題。相信會議對此會形成一些共識。

據悉,研討會期間,主辦單位還將組織大陸業者參訪台灣誠品書店、中山書店等一些運營較好的實體書店,同台灣業者進行深度交流溝通。(文/吳雪平,圖/翟大為)

(責編:實習生 趙苗苗、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