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學者:台當局不認“九二共識”將造成民眾極大傷害

2016年06月22日08:4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學者:台當局不認“九二共識”將造成民眾極大傷害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旺報》報道,台灣新當局上任滿月,但因當局未明白表示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官方交流中斷。台灣專家學者呼吁台當局承認“九二共識”內涵,讓兩岸繼續和平穩定發展,才是負責任的作為﹔否則,將會對台灣人民造成很大的傷害。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台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大陸態度很清楚,一定會逐步緊縮,不會退讓。

  謝明輝表示,“九二共識”的承認權在台灣,但經濟權在大陸。現在台灣從大陸一年賺的錢是1千億美元,也就是3.3萬億新台幣。大陸可以慢慢打,隻要緊縮,台灣很多企業要倒閉,失業問題出現,稅收減縮公務員發不出薪水,不鬧革命才怪。這會自然引起,不必大陸拿著槍逼你。

  他指出,最嚴重的是我們先前已跟大陸簽的23項協議﹔我們有200萬台商在大陸過活,牽動的是600萬人,隻要大陸方面緊縮,台商受不了就會回來逼著台當局要求解決,造成連鎖反應。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黃清賢指出,台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隻願提“九二會談的事實”,大陸不滿意,以致兩會(海協會與海基會)、兩辦(國台辦與陸委會)的溝通中斷,這將會對台灣人民造成很大的傷害,台灣民眾將為此付出極大的代價。(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