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蘇州手工藝精品在台北展出

2016年06月24日13: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蘇州手工藝精品在台北展出

  在一顆小小的橄欖核上,竟能雕刻出幾十個形態各異的佛像,小小核舟上的窗戶還能推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許忠英創作的兩件核雕精品,在台北華山文創產業園一亮相,立即吸引參觀者紛紛駐足欣賞。

  來自大陸工藝雕刻之鄉——蘇州光福鎮11位大師的65件手工藝精品,23日在台北開始展出,包括以空、飄、細為特色的玉雕與以精、細、雅為特點的核雕,以及紅木雕、佛雕和蘇繡等作品。

  記者在現場看到,展廳裡參觀者絡繹不絕,來自大陸的工藝大師們現場認真講解自己作品的特點,參觀者連連贊嘆作品的高超技藝。

  “這是兩岸手工藝界的一場美學對話。”活動主辦方台灣中華兩岸創意城市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趙麗娜說。

  台北華山文創產業園負責人王榮文說,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趨勢是與當代年輕人的生活緊密結合,讓藝術為生活服務,這樣更能促進傳統工藝的傳承,大陸手工藝精湛,兩岸手工藝人可以互相啟發、互取所長。

  據了解,本次展覽持續至6月28日,期間還將舉辦“兩岸小鎮文化與手工藝文創發展論壇”等活動。(記者李來房 陳鍵興)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