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下任黨主席之爭已經開始了?洪吳郝朱動作頻頻

2016年06月26日10:1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國民黨下任黨主席之爭已經開始了?洪吳郝朱動作頻頻
原標題:國民黨下任黨主席之爭已經開始了?洪吳郝朱動作頻頻

  國民黨下界黨主席之爭已經開始了?洪吳郝朱動作頻頻(合成圖)

  中國台灣網6月26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力圖再起,2018選舉將成止跌關鍵,連帶也讓具2018公職參選人提名權的下任黨主席之爭備受關注。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25日對參選明年國民黨主席改選,首度鬆口表示會多聽民眾聲音。已表態爭取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則展現風度,認為吳敦義的參選“是好事”。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早在基層動作頻頻。黨內人士解讀,明年黨主席選舉將是2020年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前哨戰。

  今年初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因敗選請辭,洪秀柱在三月底當選黨主席。四月底洪出席黨副秘書長、嘉義市議長蕭淑麗服務處成立大會時,即表示會爭取連任完成黨內改革,並以2018的“九合一”選舉決定去留想法。

  與黨內本土派交誼甚深的吳敦義,卸任前即勤走黨內基層,親近人士也曾不諱言“吳不會到此為止”,早被解讀將參與黨主席改選。吳敦義昨天上午出席一場非政治性活動受訪時表示,“讓我再多聽聽民眾聲音,再做決定”,等於對參選下屆黨主席選舉首度鬆口。

  對吳敦義形同表態不排除參選,洪秀柱昨晚表示,黨面臨到這樣的地步,還有人願意承擔都是好事。任何符合條件、資格的黨員同志都可選黨主席,她並稱吳有意參選“很好啊!”

  至於是否爭取連任,洪秀柱一反之前積極表態,僅低調表示,她擔任黨主席才三個月,“先把現在的事情做好,比什麼都要緊”。她說,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應該是要讓外界感覺國民黨已經不一樣,讓大家覺得國民黨已經浴火重生。

  除洪、吳外,今年三月黨主席補選,最后一刻退出的郝龍斌,近幾月來更密集拜訪基層黨員,黨內解讀“企圖心不言可喻”。但郝受訪時仍堅持,先做好當下。此外,黨內也傳出朱立倫有意卷土重來,但朱已嚴詞否認。不過有與朱交好的黨內人士表示,朱近日不僅常以親筆信函對黨內同志噓寒問暖,還會跨區參加活動,“不可能完全沒想法”。(中國台灣網 高旭)

(責編:楊牧、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