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攝影家聚焦燕趙文化

2016年06月27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電 (記者李來房、陳鍵興)從巍峨雄偉的長城到天下第一關山海關,從清皇室陵寢到千年古橋趙州橋……參加“燕趙文化行”的兩岸攝影家用鏡頭聚焦燕趙文化,呈現磅礡的歷史和厚重的中華文化。

  25日,由台北攝影學會和福建海風出版社合辦的“燕趙文化行——兩岸攝影家作品聯展”在台北開幕,展出了兩岸20多名攝影家去年9月在河北採風創作的百余幅優秀作品,吸引許多民眾欣賞。

  “兩岸攝影家·兩岸行”系列活動由海風出版社創辦,至今已舉辦15年。兩岸攝影家先后到福建、四川、安徽、上海、山東、貴州、河北和台灣等地採風,舉辦攝影作品聯展16次,其中在台舉辦12次,出版了《涼州火把節》《荊楚文化行》《齊魯文化行》《多彩貴州》等12部畫冊。

  海風出版社社長呂鳳堂在展覽開幕式上表示,15年來,兩岸攝影家攜手同行,走過了兩岸山山水水,感受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俗風情的多姿多彩,通過攝影採風、舉辦展覽和出版畫冊等,讓兩岸人民增進彼此了解。

  參觀展覽的台北孫中山先生紀念館前館長、文化學者高崇雲說,今年是他第三次來參觀兩岸攝影家作品展,這項文化藝術活動非常有價值,將促進兩岸交流合作。

  “兩岸同根同源,攝影展展現了大陸的錦繡河山和風土人情,可以讓台灣民眾了解自己到底來自何處。兩岸應加強交流合作,尤其是共同傳承傳統文化,共創中華民族的光明未來,振興中華。”祖籍江蘇的高崇雲對記者說。

(責編:王楠(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