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施政黑鍋誰來背? "綠委"追責"前朝"遭批"惡心"

2016年06月28日08:3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當局施政黑鍋誰來背? "綠委"追責"前朝"遭批"惡心"

桃園機場2日上午大雨加雷擊,造成機場淹水

  桃園機場2日上午大雨加雷擊,造成機場淹水。(資料圖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醒報》報道,針對台灣當局交接1個多月,“交通部”多次出包,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等人均認為,“交通部”除了改善現況外,也得追究“前朝”管理疏失的責任。對此,網友直批“惡心”。

  據報道,台灣“交通部”自從政權交接以來,頻繁出包、狀況連連,民進黨“立委”27日多次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先厘清問題來源,再追究問題責任,不然就是在幫“前朝”背黑鍋。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27日在“立法院”指出,“台鐵在4、22日接連發生出軌意外,桃機在2、5、12、14日發生狀況,華航罷工、機場捷運罷運,都是長期的管理疏失”!賀陳旦應全面體檢、追查責任,以免繼續背黑鍋。

  鄭運鵬說,華航從2013年以來,持續都有機師、空服員、維修人員抗議,但華航處理態度鬆散,讓罷工能量一直累積,才會導致此次罷工事件﹔桃機積水、漏水的狀況也早在2010年就發生了。

  葉宜津指出,台鐵在19天內發生2次出軌,經調查后發現是軌道路基不夯實造成,這是鐵工局1年前的驗收責任﹔機場捷運7年來已跳票6次,該負責的丸紅公司握有前高鐵局長朱旭簽名的變更設計同意公文,變更的后果就是6月測試每班列車延誤45分鐘以上。

  針對民進黨指稱所有責任都是“前朝”所為,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表示,贊成追查責任,這樣才能夠查清楚到底是哪個階段的責任,“像桃機在陳水扁、馬英九執政時期都有不同階段的工程、機場捷運也是在綠營執政時期發包給丸紅公司,”要查責任就得包括綠營執政時期。

  對於“綠委”大動作要求追“前朝”責任,網友直批“惡心”。有網友表示,“民進黨前8年鬼叫要馬英九團隊完全負責,對阿扁留下的爛攤子不准說話,要閉嘴!現在自己上台卻不負責任,統統都是國民黨的錯,惡不惡心”、“蔡英文不是說要概括承受嗎,卻叫綠營人員出來批斗”。還有網友則質疑“奇怪,為什麼‘前朝’時沒發生這些事,你們一上任就一發不可收拾”。(中國台灣網 朱煉)

(責編:王楠(實習)、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